不支持Flash

保税科技子公司土地闲置逾期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保税科技子公司土地闲置逾期受罚

  □实习记者 贺宁 本报记者 王璐

  保税科技子公司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因土地违法行为,正面临着相关土地可能被无偿收回的窘境。如果该土地行政处罚实施,预计公司损失将超过1736万元。

  据保税科技今日公告称,长江国际日前收到张家港市国土资源局《土地行政处罚权利告知书》,对长江国际的土地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即无偿收回长江国际位于张家港保税区码头区南京路北侧面积57893.3平方米(折合86.84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2001年4月,长江国际与张家港保税区规划土地局签订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取得了上述国有土地的使用权,并依法进行了土地登记,领取了《 国有土地使用证》。但经张家港市国土资源局检查发现,长江国际在取得这块土地的使用权后,只打了部分围墙、种了部分绿化,至今一直未开发建设。目前整个场地堆放石料,土地闲置已超过2年。长江国际这一行为,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已构成闲置土地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张家港市国土资源局对于长江国际做出上述行政处罚决定。

  据悉,长江国际当初取得上述土地的价格为每亩20万元,因此,保税科技坦言,如果该土地行政处罚实施,预计公司损失将超过1736万元。至于该事件对作为仓储物流企业的长江国际的长远影响程度,现在还无法进行评估。

  值得一提的是,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似乎已不是第一次“闯祸”。2005年,保税科技年度亏损的原因就是因为长江国际涉及两个经济诈骗案所造成,当年公司共预提预计负债2937万元列入当期管理费用。此番若土地行政处罚实施,对保税科技2007年业绩又将产生不小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