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山股份更正重大会计差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天山股份更正重大会计差错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今天公布2006年年报的天山股份董事会决定不进行利润分配,原因是可供分配的利润为亏损989.63万元。其实,如果不是实施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天山股份可供分配的利润有近1600万元。

  2006年,天山股份实现的净利润为4536.83万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亏损5526.46万元,2006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亏损989.63万元。天山股份可供分配的利润为负数,与实施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减少近1600万元可供分配利润有关。

  天山股份重大会计差错更正,涉及几个方面:在2006年对以前年度应交税金出现的负数余额进行追查,发现以前年度税务检查后补计的土地使用税和

增值税79.25万元未相应调整以前年度损益;对子公司新疆
屯河
水泥因基础设施落后而已于2004年度关闭的阿勒泰粉磨站和被列入国家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目录已于2004年被迫关停的沙湾中空窑补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369.74万元;对子公司新疆屯河水泥为新疆屯河草业公司提供的25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计提预计负债2500万元;对因新疆德隆(集团)担任实际控制人期间而产生的原值为1758.52万元的坏账全部追溯到2004年度补提坏账准备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