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幸福来敲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1:32 金融投资报

  《当幸福来敲门》是威尔·史密斯的转型力作,这位因出演《黑超特警组》而出名的美国黑人影星在影片中出演一位股票投资公司实习生,在儿子的鼓励下,为了自己的信仰,咬紧牙关,坚信幸福明天就会来临!皇天不负苦心人,他最终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专家,拥有了一家自己的股票投资公司,成为了百万富翁。

  相信进入2007年以来,很多股市投资者都盼望着“幸福来敲门”,实际上也可能真正遇到了“让幸福来敲门”。最新的消息显示,A股周新增开户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8.88万户,目前沪深两市账户总数已经达到8623.07万户。巨大的财富效应,让更多的人憧憬炒股带来的幸福生活,就连一惯只搞实业投资的温州炒房团,据说也在全国各地清盘筹集资金炒股。2005年底,全国的城镇人口约5.62亿,按此匡算,每10个城镇人口中,就有大约2人以上在炒股;每10个城镇家庭中,就有大约4—5个家庭或多或少地涉足股票投资。

  而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现在满城皆是股民,满嘴皆是

股票,买菜的大婶、看门的大爷炒股已经不稀奇,就连擦皮鞋的闲聊之中也有股票的字眼。有钱大家赚,资本不会对任何人有歧视,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或者是投机取巧,在股市中寻找到自己的位置。

  大家都在说A股在与国际市场接轨,但有一点没很好接轨的是,国际成熟的

资本市场一般是不会鸡犬升天的,有百元股,也会有几毛几分的仙股,而且这些仙股的成交量是异常稀少的。原因很简单,这些仙股基本上都是要退市的,弄不好会血本无归。但A股不是这样,在一片疯狂的寻宝之中,在全民炒股的大潮之下,3元股被消灭、4元股被消灭,有题材要炒,没有题材创造题材也要炒。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的规律在A股市场已经被完全抛弃。

  最近,监管部门开始将重心转移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市场异常波动的监管也有加强的迹象,这似乎在为疯狂的投机敲警钟。退潮之后才知道谁是裸泳者,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让幸福来敲门”。

  本报记者文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