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讯:不利消息难抑股指上涨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23:46 北京晨报

和讯:不利消息难抑股指上涨冲动

  昨天,两市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消息影响下,一度小幅回落,并下试3100点整数关口。尾市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有所回升,并再次创出收盘历史新高,量能亦呈现温和放大的态势。整体来看,市场虽然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有所反复,但震荡向上的趋势仍然比较明朗。

  权重股成定海神针

  受证监会主席“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准备”消息的影响,两市早盘一度出现快速回落,但银行、地产、钢铁等行业一线大盘蓝筹股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的稳定表现,最终使市场转危为安。虽然该类品种因前期累计升幅较大等因素,短期内仍然处在震荡整理的过程中,但其对市场的影响力仍是其他品种所无法比拟的,其后期运行的方向亦将对股指的运行起到决定性作用。因此,大盘蓝筹股虽然在短期内不具备操作价值,但仍需要对其重点关注。

  年报行情喷薄而发

  自三月下旬开始,市场迎来年报公布密集期。近期业绩不错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具备高送转题材的个股,在复牌后普遍受到市场的追捧,预示着在市场整体强势的情况下,年报行情将成为市场的阶段性炒作热点,值得投资者认真把握。在市场稳定的情况下,题材股继续活跃,但考虑到其中大部分品种为跟风式补涨或并无实质性业绩支撑等因素,投资者只宜短线对待。

  上涨的基础日渐夯实

  综合市场各种因素来看,股指近期是在顶住各种不利因素的情况下艰难前行,前期的海外市场大跌、加息与近期的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等多重因素干扰,并未压制住市场的上行步伐,反映出市场内部较强的上涨欲望,因此本轮上涨的内在基础比较牢固。从技术上来看,沪指的5周均线与10周均线继续上行,并对股指构成支撑。虽然短期存在着技术性回调的压力,但只要大盘蓝筹股不出现破位走势,股指仍然会维持缓步盘升的态势。部分二线蓝筹股虽然在盘中出现回调,但大部分均处在上升趋势之中,其良好的业绩与较低的市盈率将成为支撑股价中线向上的坚实基础,后期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