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电力收回5000余万元流失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24 中国证券网

  记者近日从四川遂宁市有关部门获悉,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回周益明犯罪集团所流失的资产计5000余万元,解除担保责任8000多万元。该公司原大股东周益明因掏空该上市公司、非法占有公司资金5.5亿元,去年底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据了解,为化解周益明犯罪集团带给公司的巨大风险,明星公司采取打追并举的措施,在司法机关的严厉打击下,公司到目前收回现金及实物资产5000多万元、解除担保责任8000多 万元,并着手进行江西共青城高尔夫球场和广州致美斋食品公司的资产处置。

  据明星公司介绍,税务部门同意明星公司发生的3.499亿元损失在2005年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该公司减少所得税支出0.525亿元,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该公司原大股东周益明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提供虚假资产

审计报告等手段,并与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勾结,违规获得银行贷款,骗取了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8.14%的控股权,并在控制明星电力后,采取多种手段,非法占有公司资金4.63亿元人民币和1074万美元,共计5.5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