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锌闪亮登场摸高296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02 新京报

  孙悟空:昨天看郑棉了没有?那叫一个火。期价创了新低,707最低达到13720点。就技术看,明显属于破位下跌,压力相当大。尤其是705,两度跌破近两年来的低点,后市跌幅深了去了。

  福满多:你啊,又“攻其一点,不及其余”。昨天707尾市走得挺好的,毕竟在13700点上方站住了,收于13750点。可别小看探底13720点之后止跌回升,真不简单!在图表上,707连续三次在13700点附近得到支撑,充分预示中期将继续上升。再说,纽约棉处于强势整理过程中,短线具备重返55美分的可能性,内外盘形势都不错嘛。

  孙悟空:兄弟,观察得不够细致呀。在基本面上,内盘货币政策趋紧、库存数量庞大等因素,都对棉价构成强大的利空压力。再看技术面,反弹空间非常狭小,中短期均线向下发散,构成长期的压制。具体说,郑棉5、10日均线附近的阻力相当大。

  福满多:就707昨天的盘口分析,在中长期底部企稳后,低位买盘频繁出现,期价快速回升,说明投资者对后市看好。还有啊,KD等指标在连续下跌后发出超卖信号,技术反弹的要求非常强烈。我看至少在短期内,买入707有赚头。

  孙悟空:对了,锌期货昨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嘿,这是今年上市的首个品种,也是上期所继铜、铝之后的第三个金属品种。不过,对于昨天的走势,我真有点儿迷糊。伦敦盘明明表现不佳,沪锌怎么开盘就大涨呢?

  主力合约707最高达到29600点,而昨天现货1号锌的平均报价才28650元/吨,反差也太大了。老兄咋看?

  福满多:要做新品种,一定要仔细研究基本面情况。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锌消费量大幅增长,从1995年的68.5万吨猛增到2005年的292.57万吨,年均增长率达到13.5%,远高于国内、国际产量的年均增长水平。截至2005年,我国的锌消费量占到全球的28.71%.全球基本面总体偏紧,基本金属处于整体牛市,沪锌将持续上涨。

  安泰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