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达投资手记:骑上牛股现代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段时间的短线感觉越来越好了,上次“三番自逮”的几只股票金花股份创业环保经纬纺机都表现不错,而金花股份和创业环保虽然卖早了,但是上周五才重仓吃进的现代投资安慰了我“受伤”的心灵,昨日大涨了7.68%,算上上周五的涨幅,两天里的账面利润已经超过了10%。

  除了百万资金操作比较顺利以外,股票池里的品种也有全面启动迹象,“以静制动”的策略看来要收到成效了,说起这一点,我最近读到的一份研究报告很值得玩味。

  报告中引用了美国投资大师彼得?林奇的观点:在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股市兴旺的5年中,股票年均涨幅26.3%,遵守纪律坚持计划的投资者,获得几倍或更多的收益,但这些收益绝大部分来自于40天,而如果你在这40天中离开了股市,以图避开下一次回调,那么你就只能获得年均4.3%的收益。

  于是该报告的研究员照着这一思路对A股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得出了惊人的结论:2006年共有241个交易日,沪指全年涨幅为130.43%,但如果错失了涨幅最大的20天,你的收益将下降到29.93%。

  不仅指数如此,个股同样如此。去年的第一牛股是泛海建设,全年涨幅为645.90%,如果错过了涨幅最大的20天,投资收益只剩下16.02%;中信证券去年涨幅为443.25%,如果错失了涨幅最大的20天,你的收益仅剩2.06%!

  错过美好的20天,对股民是不幸的,对基民而言同样是不幸的。

  去年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的收益率,名列所有基金之首。如果从年初一直持有到年底,那么你的投资收益率达到168.93%。如果害怕可能出现的调整,错失了最美好的20天,收益率仅剩46.33%。

  由此可见,大盘或个股的上涨幅度,大部分来自于少数,甚至极少数的交易日,而绝大多数人都无法精确地把握这些重要的交易日,也就丧失了获得超额利润的机会。看完这份报告后,我更加坚定了对股票池中个股的操作策略,在牛市中不要担心市场的短期下挫,长期趋势足以化解任何下挫波动的风险,选好股票,耐心持有,最终回报想必不会让人失望。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9.16元(上下5分)清仓经纬纺机(000666,收盘价8.64元),计划在开盘10分钟之内买入南京水运(600087,收盘价11.4元)4万股。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10.76元(上下5分)卖出浙大网新(600797,收盘价10.27元)20万股。(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