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海油服拟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53 第一财经日报

  龙佳

  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2883.HK,下称“中海油服”)昨日表示,经董事会讨论决定,将向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提出申请,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A股,募集资金用于建造钻井船。

  中海油服将发行最多8.20亿股A股,但未透露具体的发行价格。公告称,发行所募集资金中的大多数将用于建造钻井船以及钻探和勘探设备,其余部分则作为公司的一般运营资金。但有关此次A股发行的具体计划还有待6月6日前后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批准。

  中海油服这次进行的是股权融资,距离上轮直接融资已有5年。中海油服投资者关系代表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融资一方面扩充了公司的资金储备,另一方面也拓宽了融资渠道。

  另据今日公布的中海油服2006年全年业绩公报显示,中海油服2006年的净利润上升了37.4%,创历史新高达到11.282亿元。此外,由于海外市场扩展、服务价格提升和新装备的应用等几方面的原因,中海油服2006年的营业额增加了32.9%,达到63.648亿元。而经营利润为13.922亿元,比上年增加了63.7%。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中海油服海外市场的业务已延伸到印尼、缅甸、

澳大利亚、菲律宾、
墨西哥
等13个国家,公司全年来自海外市场业务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1.4%,占到了公司总营收的17.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