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卖流拍 帝贤B与债权人有意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拍卖流拍帝贤B与债权人有意和解

  □本报记者 贺建业 陈建军

  深圳市新润联拍卖行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亚奥拍卖有限公司接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委托,于昨日对帝贤B大股东王淑贤所持发起人自然人股93604000 股进行公开拍卖。帝贤B 今天刊登公告说,经公司向深圳市新润联拍卖行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亚奥拍卖有限公司进行电话咨询得知,本次股权拍卖流拍。王淑贤的股权将如何处置,公司尚不清楚。而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得到最新消息,在承德市、县两级政府和河北省高院、承德市中院与广东省高院及深圳中院的协调下,目前帝贤公司已与债权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初步意向是暂停拍卖一个月,之后再签署和解协议。”

  王淑贤等多名帝贤B高管因涉嫌走私罪被

石家庄海关缉私局逮捕已近两个月。资料显示,王淑贤持有公司2.08亿股,占总股本的29.8%。公司出事后,王淑贤的股权被深圳光大银行申请深圳法院查封,不久后的2006年11月14日便被进行了第一次拍卖,由于当天缴纳拍卖保证金的人数不符合法定要求,拍卖会被取消。2007年2月12举行的第二次拍卖,也以流拍告终。王淑贤本人持有的帝贤B9000余万股的去向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热点。3月3日,帝贤B公告称,深圳市新润联拍卖行和亚奥拍卖公司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委托,3月26日上午行将对帝贤B9360万股股份进行第三次公开拍卖。公司停牌一天。

  “如果被拍卖,那么由于第一大股东的变换,将会给资产重组带来巨大阻力和增加重组成本。”河北省一位资深人士告诉记者。

  一位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帝贤公司总资产26亿元,负债10.5亿元,负债率39%,负债率并不高,这是债权人没有采取过激行动的主要原因,也是公司下一步资产重组的基础。 ”

  记者观察到,河北省政府部门在处理帝贤问题上的态度是积极和稳妥的。但当记者希望得到一些有关重组的细节时,有官员表示政府决心很大,目前谈还为时尚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