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福林: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正认真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李俊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在上海表示,在积极稳妥发展商品期货市场的同时,证监会正在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尚福林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锌期货合约上市仪式上致辞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尚福林表示,近年来,我国商品期货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产品创新速度明显加快,市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市场参与主体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逐步增强,为发展金融期货市场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尚福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期货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发展期货市场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十一五”规划继续将“稳步发展期货市场”作为重要工作目标。证监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近年来不断加强期货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健全市场法制,加强市场监管,稳步推进市场建设与品种创新,为期货市场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前不久,新修订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已正式颁布,为我国期货市场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条例》将适用范围从原来的商品期货扩大到了商品和金融期货及期权,进一步完善了期货市场风险控制制度,并再次明确了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同时也强化了期货市场的监管协作机制。

  尚福林表示,证监会将按照《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条例》出台后的实施工作,进一步加强期货市场监管,完善市场功能,促进期货市场在国民经济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