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升阻力线附近还有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0:56 东方早报

  经过上周五快速回抽确认3000点的支撑之后,多方大军继续挥旗北上,上证指数昨天早盘没有作过多的停留就直接加速向3100点发起冲击,并一举突破了1月24日和2月27日两高点连线,而在源源不断的新多资金的推升下,最终成功站上3100点以中阳报收。从两市涨幅榜看,以3G科技、奥运板块、航天军工、节能环保等为龙头的题材股继续受到市场青睐,表现优异;加上大盘权重股以及蓝筹股的稳定推升,整个市场仍然维持着震荡上攻的强势特征。

  而从近阶段市场持续走高的表现特征看,市场主力以题材股的板块轮炒、权重股稳定大盘作为主要做多方式的运作思路十分清晰。而其在利用大盘权重股调控上证指数运行节奏方面,更是显得极为娴熟。我们看到几乎在每次市场的调整以及冲关的关键时刻,权重股的涨跌往往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影响。如上周五股指的快速回压就是主力利用大盘权重股发动的,而昨天也正是在金融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上涨的支持下,向上突破1月24日和2月27日两高点压力线。

  显然,在目前多空分歧较大的背景下,控制住权重股的波动方向就可以达到调控当前大盘指数波动的良好效果。而短线市场有无加速上涨的能力,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几大权重股的短期表现。

  如果权重股还是维持震荡整理,那说明主力短期并没有太强烈的加速欲望,市场仍需要围绕短期压力线进行反复的争夺。而如果大盘权重股短期整体发力上攻,则是多方发起加速上攻信号。

  对于近期的热点,虽然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中,短线资金对题材股和低价垃圾股的炒作已是愈演愈烈,但由于很多个股在连续拉高后存在较大的不确定的风险,一旦市场热点切换或者题材落空,都会使股价风险突现,而且一般投资者对这种题材股的把握也相对比较困难,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参与题材股时一定要注意设好止盈止损保护。

  而随着年报密集公布期的来临,我们认为,那些业绩预期较好的钢铁、

高速公路等低市赢率的
股票
将会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从这些板块中的许多品种在最近几日走出突破行情的表现看,投资者后市可保持关注。

  技术上,上证指数昨天已经向上突破1月24日和2月27日两高点的连线,但突破的有效性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在正常情况下,未来几日市场将围绕这条压力线进行争夺,只有经过考验后市场才会确认这条压力线的突破。

  此外,大盘在连涨六天的基础上,第一次站上3100点大关,短期的调整压力仍然存在。对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权重股如无加速出现,市场冲高后还将会围绕3100点一带展开上下震荡,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而指数下档重要的支撑则还是在3000点以及2月6日和3月5日两低点连线的支撑。

  操作上,投资者仍然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市场短期可能出现的震荡将会引发一些短线强势股的调整出现,按照现在的上升节奏,投资者应逢低吸纳潜力品种和年报预期较好的板块。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