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全球

  日兴资产

  20%入股融通基金

  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Nikko Asset Management)购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的股权,成为首家进入中国1100亿美元共同基金市场的日本基金公司。

  这是自德意志银行两年前购入中国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嘉实基金少数股权以来,外国基金公司首次直接入股中国基金管理公司。

  日兴资产提出以每股3.1元人民币的价格,从陕西省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手中购入融通基金20%的股权,对融通基金的估值为3.88亿元人民币(合5020万美元),占融通基金管理资产的6%。

  陕西省政府3月21日表示,已同意以每股3.8元人民币(总价1240万美元)出售这部分股权。

  日兴资产是日本第三大基金管理公司。为日本共同基金投资者管理着价值超过10亿美元对中国内地A股市场的投资(阿焰)

  贝塔斯曼

  组建收购基金

  德国媒体巨头贝塔斯曼集团(Bertelsmann AG)将与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携手创建一个总资产为10亿欧元的基金,用以在媒体行业进行杠杆收购。

  该基金计划和其他私人资本集团一道收购媒体公司,并在其中持有20%—30%的少数股权。贝塔斯曼集团计划通过举债方式为多数收购交易提供融资,从而在投资中进一步发挥杠杆作用。(小正)

  美共同基金资产

  当周增71.3亿美元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上周四公布,3月21日止当周美国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总资产增加71.3亿美元,至2.431兆(万亿)美元。当周面向散户的

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加38.2亿美元,至1.008兆美元;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货币市场基金增加33.2亿美元,至1.423兆美元。(焰焰)

  对冲基金RAB Capital

  资产利润翻番

  对冲基金RAB Capital Plc宣布,由于在资源类

股票上投资的成功及获得Mittal家族2亿美元的投资,其去年利润和资产都翻了一番。

  RAB在公告中宣布,从一年前的税前利润2560万英镑,每股3.78便士,该基金今年税前利润提高到5030万英镑(9890万美元),每股8.17便士。收入从去年的5690万英镑提高到1亿1800万英镑。总资产翻了一番,达到52亿美元。(晓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