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沧井化工股权被拍急煞沧州化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沧井化工股权被拍急煞沧州化工

  

                              由于为宝硕股份担保,沧州化工受拖累 资料图

    □本报记者 贺建业

  受同城兄弟———宝硕股份担保所累,沧州

化工再度出现危情。

  锦州中院于近日将对沧州化工所持有的北京华夏新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800万元的股权和在沧州沧井化工有限公司4300万元的股权进行拍卖。据了解,与去年底1200万沧州化工股权被广州中院执行低价拍卖相比较,若此次拍卖成行,对公司的打击是巨大的。

  公司高管向记者表示,由于两年的连续亏损,公司戴帽ST已是定局。“而一旦股权被拍卖,将直接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犹如雪上加霜,沧州化工将进一步陷入经营危机。”

  据介绍,公司目前主导产品聚氯乙烯(简称PVC)的设计生产能力为29万吨/年,公司沧州沧井化工有限公司担负着公司23万吨/年PVC的生产任务,一旦该公司的股权被拍卖,公司生产路线的完整性将受到彻底的破坏,公司的生产经营能力将受到重大影响。另北京华夏新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其市场盈利前景较好,一旦股权被拍卖将对公司的多元化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与此同时,市场却看到另外一副场景。一个时期以来,相关“问题”上市公司,包括沧州化工股价却依然逆市上扬。

  “资本市场真的不相信别人的眼泪!”一位本地权威人士不无担忧地说。他同时指出,在此情况下出现的股价与公司基本面相背离的情况,不但容易对市场和投资者形成误导,而且可能影响各债权方、重组方的判断和心理,使得局面更加扑朔迷离、充满变数,影响相关公司债务和资产重组的进程。

  另悉,目前沧州化工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重组事宜,重组工作受到河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公司高层同时表示,拍卖结果最终将影响公司的重组进程。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应对此事。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公司方已积极向有关各方说明情况,同时向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并与锦州市

商业银行协商,争取拿出妥善的解决办法,以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各方的积极努力已有了初步的结果,原定于3月24日的拍卖工作已停了下来。果真如此的话,就要看沧州化工能否把握住这次机会了。

  记者同时了解到,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宝硕、沧化、帝贤等三家上市公司相继暴露出的对外提供过度担保等严重问题,河北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省政府领导为此专门做出过重要批示,提出有效防范和化解上市公司金融风险,优化全省金融生态环境的明确要求。据悉,按要求,前期各公司进行细致的自查清理工作已告段落。目前由河北省金融办、河北证监局等部门共同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