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空证券:短期盘整后仍震荡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2:51 京华时报

航空证券:短期盘整后仍震荡盘升

  上证指数上周五开盘3071.8点,收盘3074.28点,最高3085.32点,最低3008.15点,上涨3.06点,涨幅0.09%,成交量1052亿元;深成指开盘8426.55点,收盘8489.85点,最高8494.83点,最低8283.09点,上涨55.02点,涨幅0.65%,成交量668亿元。

  上周五大盘以横盘震荡走势为主,盘中指数一度大幅回落,但成交量无明显放大。10日均线对指数形成明显支撑,个股走势依然保持了平稳状态,显示临近周末虽有短期资金套现,但市场整体持筹心态较为平稳,加之新增资金参与意愿较为踊跃,指数依然保持了强势特征。

  从近期市场的整体表现情况看,题材类个股经过前期的普涨后,累计涨幅较大,股价走势对于题材的消化较为充分。从目前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情况看,虽然整体上明显好于预期,但是由于题材股以前年度的业绩基数较小,其业绩并不足以支撑过高的股价。而且从主营构成看,很多个股是通过非经常项目实现的业绩增长,业绩的持续性有待观察。虽然个股走势依然活跃,但上攻力度已有减弱迹象,显示后市题材股的炒作空间比较有限。

  上周大盘的快速企稳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金融、电力等权重股的回升,而且从目前已公布的权重股年报看,其业绩基本上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尤其是主营业务的快速稳定增长保证了其后期的持续增长潜力。到目前为止仍有大量蓝筹类品种未公布年报,预计后市随着投机性炒作的退潮,蓝筹股的走势将有望卷土重来。

  政策面上,后市继续增强调控力度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更为可能的是管理层通过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公开市场业务或窗口指导等手段进行常规调控,对市场的影响有限。资金面上,虽然后市面临大非解禁、新股上市等压力,但从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来看,新股上市速度较为平稳,且不断增加新基金的供给,市场资金面仍有望继续保持充裕状态。

  综合来看,经过前期的持续上涨之后,题材股的炒作已较为充分,短期内热点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调整要求。但由于蓝筹及二线蓝筹品种的回升,以及业绩驱动因素在后市有望再度加强,使得市场并不缺乏上涨动力。而且技术上,指数延续了中长期的上涨趋势,持续做空动能明显不足。预计大盘经过短期盘整之后,仍将以震荡盘升走势为主。

  航空

证券 徐海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