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重仓股下跌空间已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23:15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连续上涨后小幅震荡,终于成功地站稳3000点之上。大盘站稳3000点意义重大,这至少消除了部分投资者认为3000点是大盘近期顶部的顾虑,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和热情,加快了场外观望资金进场的速度。我们一直坚定地认为,在经济高速发展、上市公司业绩向好,流动性过剩、场外入市资金过多,国内投资渠道缺乏、投资者投资热情高涨的大环境下。大盘中长期走好的大方向是不会改变的。

  大盘站稳3000点以后,前期压制市场的估值泡沫、加息、银监会查处违规资金等利空的消极心态得到抑制,投资者信心增强,这对于股市后市的环境相对前期来讲会更好。前期大盘蓝筹权重股、基金重仓股已经有了较大的调整,继续调整的空间已不大。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信心的增强,资金会加速向这些板块流动。在市场信心增强,上涨趋势明确后,近期新发巨量基金也会加快对这些板块的建仓速度,这些板块将对指数上涨的贡献较大。

  投资者信心的增加,也是对基金最好的鼓励。天治核心成长在去年12月15日10派5.3元高额分红后,本月16日再次大比例分红10派4.5元。自去年底以来,该基金一直很受投资者的青睐,持续申购非常踊跃。

  如果说股改是去年最大的机会,今年市场最大的机会将是优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实质性资产重组。我们将资金重点配在三个方向上:一是实质性资产注入、资产重组有业绩支持、有核心

竞争力的公司;二是非理性超跌的基金重仓股;三是公司今年来经营情况良好,业绩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如
证券
、钢铁、
化工
、汽车、有色等景气度高的行业龙头公司。

  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 余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