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股有风险坚守伟大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23:15  北京晨报

  自“2·27”大跌以来,低价股显露锋芒。但在过度疯狂之后,切忌盲目追风,逢低价股必炒、逢资产注入必炒。市场低价股的上涨,其在背景上有一定的合理性,从交易角度讲,前期的主流资产经过大幅上涨后出现阶段性审美疲劳,在牛市预期和资金充裕前提下,资金会寻找新的热点,比如过往涨幅较小、价格较低的股票;从制度背景上讲,资产注入构成了一个理由,原来由于制度原因漏出的利润,全流通下可能会反向流动,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和投行的运作,使得企业基本面可能发生改善。

  尽管牛市趋势不改,但融通新蓝筹将坚持安全投资的原则,做认为有把握和所擅长的事情。即使是对于实质性的资产注入或资产重组,融通新蓝筹也将跟踪并认真评估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及持续性。市场近期逢低价股、逢资产注入必炒,投资者要切实注意其中的风险。

  近期加息后,尽管对市场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优质企业的盈利增长水平可能远远超过资金成本上升对回报的要求,从而出现加息与股价上涨并存的现象,美国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的牛市就是如此。融通新蓝筹专注于投资伟大的新蓝筹公司,分享它们茁壮成长乃至成为世界级企业所带来的丰厚回报。

  这些公司的进步是推动产业升级的核心动力,是中国经济不断进入国际高端领域的优势力量。而作为基金经理,过去几年,融通新蓝筹基金通过深入研究,耐心持有类似于烟台万华招商银行沪东重机振华港机这样的股票,获得了非常好的回报。

  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 刘模林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