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年内促一批骨干国企上市与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1:00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云南省国资委今年将重点推动煤电股份、国际化工等骨干国企在境内外上市融资。

  同时,还要全力推进云维股份、白药股份、云锡股份、云天化股份等业绩较好的上市公司实现定向增发。目前,云维股份的定向增发方案已上报中国证监会。

  云南省国资委主任徐盛鹏说,云南省国资委将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的步伐;同时要在合理确定国有控股上 市公司最低持股比例的基础上,推动国有股权有序流动,特别是要通过定向增发,增强对资源型、在云南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控制力。

  徐盛鹏介绍,截至去年底,云南省国资委系统的10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已全部完成股改,平均对价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此同时,骨干国企上市融资工作稳步推进,盐化股份、世博股份新上市融资,盐化股份发行7000万股,共筹资5亿余元;世博股份发行5500万股,共筹资2亿余元。

  云铜集团、冶金集团、云天化集团等所属的上市公司抓住股权分置改革的机遇,大力推进资本运作,整合内部资源,依托A股市场进行非公开、定向增发,极大地优化了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驰宏锌锗云南铜业通过定向发行,共筹集资金近6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