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去年我国市场共设立基金90只 募集资金390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0:58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2006年我国市场共设立了90只基金,募集资金3900多亿元,新增开户数778万户,众多基金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回报。

  在23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证券投资基金法起草工作组首任组长、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顾问王连洲说,过去的一年,不论是开放式基金,还是封闭式基金,其收益都超过了几成,甚至一倍多。表现最好的开放式基金创下了182.20%的年度总回报率。

  火暴的基金业,在去年被人们称为“赚钱机器”。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股市在去年整体向好。业内人士认为,基金业绩的提升,主要是由于基金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以及投资者对基金认知的提高和信心的增强。

  参加会议的业内人士同时认为,虽然基金业空前火暴,被广泛认知,但同时面临很多问题。比如,基金产品的同质化问题,基金业绩表现不稳定问题,对基金持有人服务质量较低的问题,基金管理的机制、业务、产品、营销创新等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