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贷加息刺激投资者多重组合理财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0:57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近几年来,房价蹭蹭地上涨刺激了很多手中略有余钱的市民百姓,很多人筹措资金进入房市,将住房当作收入稳定、回报率高的投资品。然而几天前的银行加息,日渐严厉的调控政策,都让很多准备投资房产的普通家庭开始重新考虑理财计划。

  自由职业者廖文昂这两天忙着卖房子。几年前,有着敏锐市场感觉的他,向朋友、亲戚四处筹钱买了3套房产,一套用来自己居住,另外两套则用来投资,每个月收回千余元的租金,勉强用租 金把3套房子供养起来。自2005年国家开始调控房地产市场以来,他就在盘算着是否需要收回房产投资,改向其他投资品种。几天前,当银行存贷款利息再次上调之后,他立刻就将其中一套房子放到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准备出售。

  廖文昂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国内各种各样的金融投资产品越来越多,而且收益也不错,如果还是把大量的资金放到房地产市场上,最终可能会有较大的风险,“合理

理财需要多重组合各种
理财产品
。”他准备将投资住房的资金收回之后,买一些
股票
和基金。

  和廖文昂有一样想法的市民正日益增多。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很多储户都不愿意把钱存到银行里,而是热衷于购买各种各样的金融理财产品。“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市民投资理财意识在加强,投资理财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

  在房市、股市都有着多年实战经验的廖文昂说,银行加息以后,那些持币观望的买房一族需要准备更多的首付款,来降低房贷利率升高后带来的月供压力。与其四处想办法去筹措更多的首付款,还不如将手中的房款进行投资,让其有效增值。但需要注意的是,买房族理财,最终目标还是买房,因此,必须要注重资金的安全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