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开上升空间 演绎激情慢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8:47 金融投资报

  编辑提示

  加息、两税合并、指数创新高、股市五连阳……一连串的词语后面有每天10万股民开户数的底气,本周股市应验了“行情在犹豫中前进”的老话。

  “最后一只靴子落地”,人们这样评价央行在一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发行票据以后,对付如洪水一样的流动性的无奈之举,利空在游戏般的跳水以后,演变成新资金入市的饕餮盛宴。

  “新高一日游”变成了“高处风光正无限”。在“全民炒股”的人民战争年代——既有新股民的勇敢,又有基金们的豪情,2元股消灭了,3元股消灭了,4元股消灭了,5元股正成为一种“稀缺的资源”。

  “红旗插上3500”、“3000点指数,4000点

股票”,寄托了前赴后继的投资者的厚望,也激发了在中国资本市场中淘金的热情。只是,这种激情与寄望又让人们敏锐的感到如影随形的泡沫与风险。

  毕竟,我们看到了杭萧钢构10个涨停板身上“不良炒作”的魅影;看到A股与H股越来越大的价差;看到“大非小非”们急不可待的兑现心情;看到管理层“重拳打非”、“严查违规”、“严禁擅自挪用资金打新”的举措。

  在一派轰轰烈烈时,冷静是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