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公司披露高管违规买卖股票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8: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日沪深共有六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了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管或这些人的亲属不当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并表示已按照《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对这些行为作出了处理,相关收益也将收归上市公司。

  六家公司中,有保税科技监事颜惠敏分两次买入了公司股票66500股,数日后卖出,买入和卖出之间的间隔未达六个月,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和上证所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名监事在此次股票买卖中获利所得14591.99元已收归公司所有。

  泰豪科技的情况是,公司限售股股东江西康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限售期解禁后,连续减持公司股票696.7万股,其中又曾买入公司股票5万股。由于在减持过程中买入公司股票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该名股东已将26.7万元收益上缴公司所有。

  S酒鬼酒也是监事买卖公司股票,公司披露,监事彭司权于2007年3月20日买入公司股票500股,3月21日卖出,获得收益90元,该名监事已表示将在5日内上交上述款项。

  胜利股份披露了公司副董事长配偶的亲友不当买卖公司股票行为,公司表示,副董事长马莹配偶孙旭先生的证券账户出现了买卖公司股票情况,据核查,这是在马莹出国在外、其配偶孙旭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其亲友于2007年3月6日买进10000股,又于3月7日卖出。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买卖所获得的净收益1268.40元将上交公司。

  神火股份今日也披露,公司副总经理宋效军未严格管理好自己的证券账户,存在亲属使用其账户违规交易公司股票行为,2006年从中获取收益26489.28元。董事会已责令宋效军将其违规收益全额上缴公司财务部门。

  深市还有一家公司佛塑股份表示,公司第二大股东佛山富硕宏信投资有限公司在减持公司股票过程中出现操作失误,分别于2007年1月17日、2007年3月8日买入公司股票合计22.4万股,成交均价为2.98元。应公司董事会要求,该名股东已承诺将如实计算上述股份买卖所形成差价收益,把依法归属于公司所有的差价收益悉数交给公司董事会。

  (本报记者 田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