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封闭式基金机遇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5: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市基金指数开盘2313.21点,周一最低下探2292.56点,随后企稳回升,收于2430.56点,涨2.48%;深圳基金指数开盘2192.64点,收于2313.86点,涨2.48%;两市共成交94亿元,较上周有所萎缩。从市场表现看,大盘基金再度受到资金追捧,基金普惠基金鸿阳等涨幅居前;基金融鑫基金景博等小盘基金小幅下跌。

  中长期看,

封闭式基金肯定有较高的投资价值。首先,近期有基金公司提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方案,允许新发的封基或老基金在折价率达到某上限即可转为开放式的救赎性条款;其次,加息可能使得市场游资更为泛滥,央行受到对冲压力,必然投放更多的基础货币,市场流动性并不会明显收紧;最后,基础市场做多动力仍存。

  另外,市场资金主流必然回到蓝筹股中来,基金重仓股可能是下波行情关注的重点,股指有望在机构重仓股的带领下再上一个台阶。

  封闭式基金在制度创新的预期下投资价值突出,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较好的基金品种,长线持有为宜。(刘藉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