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违规炒股 保税科技等四公司高管遭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2: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龙俊) 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等高管人员持有及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的监管力度明显加强。保税科技胜利股份等四家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对公司高管人员或高管亲属违规短炒股票等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交回违规交易所得收益。

  保税科技公告称,公司监事颜惠敏于2006年8月1日至2日分两次共买入公司股票66500股,并于2006年8月8日卖出,该项股票买入和卖出时间间隔未达六个月,违反了《证券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颜惠敏在此次股票买卖中共获利14591.99元,根据有关规定,该次买卖公司股票的盈利收入归公司所有。颜惠敏已经于2007年3月7日将此盈利收入汇入公司帐户。S酒鬼酒监事彭司权先生也因短炒公司股份被通报批评。

  神火股份副总经理宋效军因为未严格管理好自己的证券账户,存在亲属使用其账户违规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胜利股份副董事长马莹则因为配偶的证券帐户被亲友用于短炒胜利股份而被批评。

  据悉,专门规范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持有及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的有关管理规则和操作指引已起草完毕,即将适时发布。

  相关报道:

  六公司自爆高管违规炒股 最低只赚9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