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揭内幕 川企状告中基反复违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证监会通过各大媒体公布了调查杭萧钢构事件、坚决查处坚决查处内幕交易的决定!而杭萧钢构事件距真相也越来越近!

  昨日,记者又获得了四川一家曾与中基公司合作的建筑公司向有关部门发出的报告传真件,称“中基公司反复违约,不及时支付工程款”。

  尽管杭萧钢构和中基公司在市场的质疑声中一直沉默,但从记者的调查来看,中基公司的实力和经营状况的确存在不少问题,这也加深了我们对杭萧钢构344亿元合同的真实性和能否正常履行的疑问!

   由本报掀起的“杭萧钢构事件”真相调查正在层层深入展开!市场的质疑,已经覆盖到344亿元合同真假、中基公司经营实力等各个方面!除了

证监会昨日通过各大媒体宣布展开调查外,记者的调查结果也为这些质疑提供了越来越多的证据!

  昨日,本报从有关渠道获得了一份《关于安哥拉莫桑梅德斯铁路大修工程紧急报告》(下称《紧急报告》),发出该报告的一家曾与中基公司合作的四川企业称,中基公司作为工程发包方,在履行合同中,“反复违约、不及时支付工程款”,最终导致工程严重延误!

  川企:与中基合作很受伤

  《紧急报告》是由四川营山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向有关政府部门发出的,这份报告对合作方中基公司种种做法颇为不满。

  据了解,2005年4月,安哥拉政府与中基公司签署了莫桑梅德斯铁路大修合同。2005年12月,中基公司与该建筑公司签署了《莫桑梅德斯铁路大修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书》,将莫铁工程的勘查、设计及施工承包给该建筑公司,承包总价为9.31亿美元,总工期20个月。

  建筑公司自合同签订后,共组织约600余人到安哥拉开展工作。但截至今年2月,该工程进展缓慢,且障碍重重。

  “正是由于中基公司不按合同支付款项,工程无法正常进行,我们才准备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此事。”说起与中基公司的合作,该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相当无奈。

  工期过半 才完成5%的工程量

  2006年1月,该建筑公司在安哥拉的工程开工。到今年2月,共完成了4666万美元的工程价值,相当于莫铁工程总投资的5%。

  《紧急报告》中称,“莫铁工程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全部的原因就是中基公司背离诚信与承诺,不履行与我公司签订的《莫铁工程总承包合同》!”

  《紧急报告》指出:“中基公司的违约行为,不仅导致莫铁工程工期严重之后,更导致建筑公司在安哥拉员工工资、生活乃至健康声明得不到保障……”

  川企细数中基“过失”

  在报告中,该建筑公司在多处表达了对中基公司的不满:

  1.中基公司管理结构混乱,工程施工管理能力严重不足

  中基公司派到安哥拉指挥部的所谓精算组,不按工程实际进度审核计量和资金计划,不按合同约定和该川企申报的计划费用支付资金,只给公司员工部分工资及少量的生活费用,导致工程无法正常施工。

  2.中基公司违背“不降造、不垫资”承诺

  报告显示,中基公司与安哥拉方面签订协议总价约12亿美元,而与建筑公司签订的承包总价仅为9.31亿美元,降价26%。此外,由于中基公司不按合同支付款项,建筑公司被迫垫资200多万美元支付员工工资等费用。

  3.不按约定支付预付款

  建筑公司称,中基公司本应按约定在签订合同后,向其支付2313万美元的工程准备期资金,但直到去年3月才拨付了353万美元……

  另外,中基公司还存在不按合同约定按时计量并支付工程款;擅自单方更改合同约定;不能解决莫铁工程地段排雷问题;以及不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等问题。

  连线中基

  中基公司

  拒绝任何采访

  到目前为止,在对杭萧钢构事件的调查中,独独缺少中基公司的表态,这是我们的客观报道不可缺少的。在昨日获得四川这家建筑工程公司的报告传真件后,记者立即行动起来。

  一番查询后,本报记者从香港有关方面获得了中基公司的办公电话,随后,记者拨通了该电话号码。

  “你好,CIF(中基公司的英文简称)!”接听电话的女士彬彬有礼。

  当记者表明身份,表示希望中基公司对市场质疑予以回应后,该人士立刻变得谨慎起来,“你是从哪里得到公司电话的?不好意思,公司有规定,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所以帮不了你。”

  随后,在记者的追问下,该人士将电话转接给了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则称,自己不是负责工程的员工,对杭萧钢构的合同以及四川营山这家建筑公司的事情也不了解。

  “公司的罗总在吗?他应该清楚吧?”“罗总不在香港,所以我们的确帮不了你。”

  最后,该工作人员再次重复:“不好意思,公司有规定,确实不能接受采访。”

  截至目前,记者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基公司的确存在重大疑点,这让杭萧钢构的344亿元合同的可靠性也摇摇欲坠。在此,我们也希望证监会能够尽快从杭萧钢构公司及公司

股票10个涨停期间的异常交易中查出事件真相,坚决查处内幕交易!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