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尾盘跳水不改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6:07 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市场跳空高开,沪指盘中再创历史新高3099点,但尾盘出现快速跳水,几乎将跳空缺口完全回补,终盘股指报收3071点,上涨13点。请问昨日尾盘的跳水是否意味着近日的震荡攀升格局将出现改变?

  广州万隆:

  一次技术洗盘

  大盘昨日在尾盘突然跳水,并一度造成恐慌局面,这是否意味着未来市场的格局将发生改变呢?我们认为,短期内政策面仍然是有利于大势平稳的。首先,紧缩性货币政策的压力在短期内已经释放完毕,理论上央行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将不会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进一步看,二月CPI的上涨速度仍然在正常的范围内,说明对目前的通胀水平并不需要过于担心。其次,对于前期的泡沫论,部分学者或高层纷纷作出了修正。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市场对他的泡沫论是有一些误解的,他的原意是:“泡沫是股市内在的特征之一,没有泡沫就没有交易、没有股市;但对目前股市总体是有信心的。”既然在专家或高管的眼中,市场虽然有局部性的轻度泡沫,但仍属可接受的范围之内,那么在短期内就没有出台政策调控的必要。其实,昨日尾盘突然下跌的动力,更大程度上是来自于市场自身,跳水的性质应是连续几天小幅上涨后的一次技术性洗盘。若要具体追究下跌的导火线,可能与中国银行今日公告业绩有关。

  汇正财经:

  仍可谨慎乐观

  周四大盘和前两天的走势差不多表现出小幅的震荡格局上证指在不经意间创出了新高。如果仔细观察一下可以看到,大盘经过连续四天的反弹,幅度和力度都不算太大,其中虽有中国石化和钢铁板块的大力支持,但还是在周四快收盘时出现跳水,尽管幅度不大、时间不长,但说明短线股指有整理的必要和可能。大盘虽然冲上了3000点,但近日的走势一直是宽幅震荡,这让不少人对能否站稳3000点产生了怀疑。有分析认为,宽幅震荡的原因是市场人士对估值出现了分歧,一些人认为股票估值较高。在这一方面,大家对两大银行即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年报情况要高度关注。因为两大银行股如果走不好,即使中国石化这样的国家队挺身而出,行情也只能是宽幅震荡。综合来看,行情的发展处于谨慎乐观状态,犹如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所言“股市基本是健康的”。这样的表述告诉我们,股市有不健康的地方,但大部分是健康的。在这些话语的背后,是个股的持续活跃。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主持人:近日个股持续活跃,二三线股尤其是题材股更是表现突出。请问投资者短线应如何择股操作?

  安徽新兴袁立:

  关注绩优成长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保持着强势上攻的态势,周四大盘跳空上行创3099.81点新高,显示市场做多能量仍在不断释放,市场成交有所放大,则显示多头资金环境仍相当良好。而周四尾盘的跳水,仅具有回补跳空缺口的技术性特点。目前股指处于高位区域,跳空向上突破形成的缺口如能快速回补,将有利于股指的上行,否则容易形成竭尽缺口,从而影响市场持股信心,导致大盘展开调整。从近三天市场反复震荡盘升创新高的形态上看,大盘短期具有整固确认向上突破有效性的特点,经过几天整固后,大盘应有再度向上展开上攻行情的可能。我们认为,周五深沪大盘将以反复上攻为特点,市场上的个股炒作机会较多。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关注有资金进行炒作的个股,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业绩成长性突出,目前价值低估,补涨要求较强;二是近几天反复整理充分,有调整到位的特点;三是短期形成温和放量启动的迹象,周四盘口也表现出有资金维护的特点。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