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幕交易疑云笼罩广发借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6:00 深圳商报

  内幕交易疑云笼罩广发借壳

  吉林敖东辽宁成大股价昨受“连累”下跌

  【本报讯】作为券商借壳上市第一例,广发

证券借壳S延边路迟迟“难产”。自去年10月20日公司再度停牌后,迄今已6个月之久仍未有复牌迹象。

  “内幕说”殃及两公司股价

  从股价成交量渐显活跃的2006年4月至再度停牌前的2006年10月19日,S延边路从每股2.7元左右一路狂奔至10.55元,当之无愧成为2006年十大牛股之一。这一不寻常的股价异动引发了监管层的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借壳一事中,监管层怀疑广发证券的一些高管涉嫌内幕交易,并已查出一些高管亲友提早进入了S延边路。而早在2006年7月31日,深交所市场监察部就向广发证券正式发出函件,要求广发证券提供相关账户的信息,包括实际控制人和资金背景等,借此调查所有在广发证券客户中持有S延边路的账户资料。不过截至目前,有关部门仍未将此前对S延边路股价异动一事的调查结果公开。

  虽然S延边路尚未有任何动静,与其相关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两家上市公司昨日却成了被殃及的“池鱼”。辽宁成大昨日股价大挫6.86%,吉林敖东股价大跌8.24%,两者盘中皆一度接近跌停。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吉林敖东、辽宁成大董秘办人士,两公司皆表示对相关媒体报道的广发证券的一些高管在借壳一事中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况不了解。吉林敖东董秘办人士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各方面情况都正常,而对于昨日股价的异动,公司不发表任何评论。

  分析人士认为应区别对待

  广发证券部分高管在借壳一事中涉嫌内幕交易的疑云,给这个“券商借壳第一例”能否最终瓜熟蒂落蒙上了一层阴影。分析人士表示,这个涉及到股改、重组的典型案例是一个创新,面世的当时并没有太多的规定、条例来规范,也暴露出市场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但如果因为内幕交易而否定这种创新模式,又显得有些过,应该一分为二,区别对待。涉及内幕交易的部分和相关人员应根据

证券法进行处置,但借壳本身作为
资本市场
的一种运行模式是可行的。而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监管层的口径是广发证券的内幕交易问题“不涉及公司行为”。据此推断,广发借壳可能并不会因此流产,而涉案个人则可能要为此负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