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以创新办法推进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6:00 深圳商报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以创新办法推进股改

  【本报讯】昨天深发展召开2006年年报新闻发布会,该行董事长纽曼和刚刚上任的行长肖遂宁携该行高级管理层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发展股改正在推进,并透露下一次股改方案将做出一个确定性的分红,或将发行认购权证。

  面对大家关心的股改问题,纽曼说:“我们非常关注股改的问题,也一直在努力协调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之间的沟通。”纽曼透露称,他和肖遂宁以及美国新桥投资集团的代表,在近日和监管机构的高层人士进行了一次会谈。他认为这个会虽然没有实质性的内容,但“非常富有建设性”。

  纽曼称,深发展股份大多数都已经是流通股了,最大的非流通股股东只持有20%的公司股份。在A股1400多家上市公司中,只有3家公司同深发展情况相近。普通上市公司股改解决的原则很难适用于深发展。因此一直在考虑一些创新性的方法。“我们第一次股改方案分红条件是取决于

股票价格,因此对流通股东的定价分红具有不确定性,一些大的流通股东表示很不满意。我们把这一点也告诉了非流通股股东,他们说在下一次股改方案我们可以把分红条件加以明确,做出一个确定性的分红。”

  对于一些流通股东或基金经理提出深发展发行认购权证,纽曼表示,“我们正研究其他公司的‘先例’,我们希望非流通股股东在银行协调下能够做出一个符合各方要求的股改方案。”

  据悉,目前6家上市银行中净资产收益率深发展以27.92%位居榜首。对此,纽曼称,银行有不同的规模,衡量业绩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应该是净资产收益率。“27.92%的数字是非常强劲的,这个数字显示了深发展的潜力。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后继续发展这一优势。”

  深发展亮丽年报公布后,其股价昨一度冲高至20.88元,报收于19.9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