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困传言 券商借壳概念股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实习生 翁飞

  受有关报道影响,昨天沪深两市券商概念股“伤情”不轻,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分列两市跌幅榜前列。

  从盘面看,辽宁成大、吉林敖东昨天均跳空低开,此后抛压渐重,辽宁成大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吉林敖东最大跌幅也接近10%。最终,辽宁成大以下跌6.86%收盘,吉林敖东跌幅更是高达8.24%。伴随着股价的下跌,上述两只个股的成交量也急剧放大,辽宁成大昨天成交达1949.93万股,成交金额50871万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3倍;吉林敖东昨天成交也高达1027.32万股,成交金额44390万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3倍多。

  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均为广发证券的股东,由于广发证券的借壳上市预期,上述两家公司的

股票在二级市场上广受资金的追捧。据统计,2006年11月开始,辽宁成大当时的股价为11元左右,期间最高上涨至32元,昨日下跌后市价为25.81元。而吉林敖东则由当时的16元出头开始飙涨,期间最高价格达50.97元,昨日收盘价格为42.21元。另一方面,S延边路自2006年10月20日起停牌至今。日前公布的年报表明S延边路去年净利润减少了28.24%,公司年报中对于广发“借壳”一事也仅以上报证监会寥寥几句带过。

  那么,昨天究竟是谁在狂抛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呢?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揭开了谜底。信息显示,有机构投资者在集中抛售,辽宁成大卖出前五名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了三席,合计卖出金额为1.53亿元,约占其昨天总成交的30%。吉林敖东卖出前五名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了四席,合计卖出金额为2亿多元,约占其昨天总成交的45%;尤其值得指出的是,卖出金额第一的席位上竟然成交超过1亿元,这在历史上也是罕见的。

  受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大跌的影响,此前风光无限牛劲十足的券商概念股,昨天股价也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据行情显示,同为券商借壳的都市股份,收盘跌3.03%,参股券商概念股如泰达股份华茂股份*ST信息皖维高新等股价均收跌。与此同时,两市正宗的券商股走势也分化,中信证券收盘上涨2.26%,宏源证券则下跌1.10%。

  针对昨天券商概念股的表现,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证券公司是牛市盛宴的最大受益者,因此,只要看好证券市场的发展前景,逢低买入券商股或者大比例参股优质券商的公司股票,仍可能分享牛市的高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