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撤为今天留出了运作的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综指再创新高,成交量突破千亿大关,个股全面走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收盘前半小时出现了一轮调整。虽然最后时刻开始的反击收回了部分失地,但还是出现了一个阴十字星,结束了三连阳。

  但纵观昨天市场的表现,笔者认为还是很可喜的。

  第一、我们再次看到了主力把握指数的能力。昨天指数上涨是好事,上涨得太多却不是好事。BOLL轨道上档为3110点,如果上涨得太多,今天的大盘将上下不得。前天指数再创新高,昨天上午指数上冲得有点过猛,如果不抑制这样的势头,今天指数将无上涨的空间。最后时刻主力用中行作为调控工具,旨在为今天留下余地。这样自如地调控指数的能力,说明主力把握市场的能力非常之高。

  第二、成交额再破千亿大关。最近市场的成交量一直在900亿上下,前天上证综指创新高后,昨天成交额一举突破千亿大关,显示出在新高的鼓舞下,场外资金入场积极,也再次向投资者展示出牛市的魅力。

  第三、指标股从两拳齐出变为单拳连击。前期指标股几乎是同进同退,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力量很大,缺点是撤退时无人掩护。昨天中国石化表现良好,银行股却进入调整。按照昨天的表现看,今天中国石化很可能出现调整,而银行股应该会有较好的表现。指标股分开出击,虽然力量有所减弱,但因为是连续交替出击,其稳定性较高。

  第四、缺口不补,人心不安。昨天留下的小缺口,尾盘的调整有补缺的意图,但并没有达到目的,说明市场强势特征还是很明显的。但这样缺口的存在,对市场的继续上涨是一种牵引,因此及时回补掉缺口是最好的操作。

  大盘在创新高之后出现小幅调整是很正常的,并不影响指数继续上行。暂时的回撤为今天的运作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同时也修复了短线指标,使得指数上涨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会走得更远。

  (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ftz.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