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温和放量之际乃建仓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8: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虽然波澜不兴,但盘中板块轮动,热点纷呈,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大盘的振幅与涨幅都比较小,收出了一根比前天稍微放量的带下影小阳线,也就是说大盘在温和放量。一根带下影小阳线,再加上成交量温和放大,这个技术形态的组合极容易迷惑人,给人以谨慎乐观、谨慎看多、谨慎做多的误解。其实,笔者认为这个形态才是最安全、最健康、最具可操作性的机遇,是长线向上的趋势中绝佳的短线机会。

  我们可以将本周一受加息刺激所激发出来的走势与2006年8月21日加息以后几天的走势相对比,会发现走势表面各异,但实质是完全一样的,大盘倒拉长阳线后,都是总体向上的连串的小阳或小阴,成交量都显得很温和,好像大盘还很谨慎很犹豫很恍惚,但几周过后再回头看,我们就会发现,大盘已经盘升了许多,而成交量也会明显放出了。那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战战兢兢地踏足的那个区域就是阶段底部的最低位啊。

  这种温和的放量加上小阳碎步盘升,是典型的中继型阶段底部的特征,推而广之,大多数中继型底部的初期都不会明显放量的,等到一旦看到明显放量时,震荡也会剧烈了。所以,趁着目前大盘处于温和放量的最健康最安全的区域,还是及早选择有中长线潜力的目标股低吸方为上策。

  这个温和放量是为有准备者特意奉送的不算长也不算短的建仓时段,只要大盘不明显地放巨量,短线大盘不会大幅回落,当然,盘中小的震荡在所难免,而盘中回档往往都是好买点。所以,趁着大盘没有明显放量,可以不必太在意大盘的涨跌,只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看得懂、有把握的目标股,然后在自己认可的相对低位介入,如此操盘就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了。(一鹏)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yipeng.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