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客隆将申请转香港主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8: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昨天,北京京客隆(8245.HK)公布了2006年业绩,公司盈利9960万元,同比上升32.6%。

  昨天,京客隆集团董事长卫停战公开表示,集团股东会已经于20日通过转往主板上市的议案,短期内会递交申请,若过程顺利,年底前可成功转板。

  另外,京客隆首席财务官陈莉敏表示,集团此前以5000万元入股北京大型超市企业首联集团11.04%,并获首联的大股东北京西友集团授权,可托管西友集团所持45.3%的首联权益。根据协议,京客隆可于三年内收购西友所持的首联集团股份。分析人士称,如收购成功,京客隆可能控股首联集团56.34%股份。

  据介绍,截至去年年底,京客隆零售门店数目由2005年的158间增至171间,而集团去年9月上市集资5.84亿港元当中,已投入约1.52亿港元拓展内地零售点网络。卫停战指出,集团目标于2008年合共设有200多间零售店。目前,首联则持有42间零售店,若全数收购,北京京客隆零售店将可增至300间。连同首联贡献,集团每年营业额将达3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