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达投资手记: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们的股市就像一个年轻人,身体倍儿棒。即便遭遇了那十年一遇的“2.27”暴跌打击,不到一个月,就彻底恢复了元气。而遭遇同样打击的周边股市,至今都在下跌阴影中喘息。

  三千点一过,多头的冲锋号再次响起:不拿下3500绝不罢休。后面的波动会怎样?

  今年市场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波幅越来越大,三千点附近已经连续来了两次让人瞠目结舌的调整,第一次因为罗杰斯发表的泡沫说,第二次则被数不胜数的流言所伤,经过两次体检过后,我们的市场应该冷静了许多,尤其在加息的政策影响之下,指数顽强创新高,就在不断的拉锯后,泡沫程度比以前反而小了,我判断这次冲过三千点后孕育的动力应该比上两次大。

  最近的盘面上,低价股成了香饽饽,人的行为总是难以琢磨,当指数在2000点的时候,很多股票都觉得价格太高了,可如今重新冲过了3000点,人们忽然觉得,怎么还有那么便宜的股票存在呀,低价股也顺理成章有了它的舞台。

  不过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低价股躁动了人气后,却又面临了一些问题,比如某些明显的操纵。如果一旦有股票被查出什么玄机,可能会对低价股的炒作直接降温。就像今年头两次冲三千点时,基本上都是靠蓝筹股的功劳,结果它们所遭遇到调整时,股价受到的冲击却最深,飞刀无处不在,只有自己多个心眼了。

   百万资金操作:昨天增仓经纬纺机(000666,昨收盘8.24元)的计划又没有成交,连续两天增仓都没有成功,看来要定个合适的价格真是个麻烦事。不过股价都起来了,这只票继续持股。创业环保(600874,昨收盘6.81元)昨天表现不错,我准备在6.68元止盈,上冲7元以上也出手。

  股票池操作:昨天均价6.44元继续吃下5万股深康佳A(000016,昨收盘6.56元),其他股票都没有计划,持股。(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