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合同未现身 杭萧钢构疑云难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5: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关键合同未现身杭萧钢构疑云难消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本报讯在外界的纷纷议论之中,杭萧钢构(600477)今日仍保持沉默。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公司对近350亿元项目的披露不够充分,因此公司股票目前仍处于停牌中。

  据了解,本周一,也就是杭萧钢构停牌的第一天,公司董秘等相关人士就赴上海接受监管部门问询。在此之后,公司又于近日主动向监管部门提交说明公告,对该巨额合同进行进一步披露。但从近几天公司股票连续停牌的事实却不难判断,杭萧钢构提交的解释和说明还难以让监管部门完全满意。

  公司股价连续10个涨停板,高达100多倍的市盈率,以及在我国

证券市场上引起的轩然大波,杭萧钢构不仅要让监管机构满意,更重要的是让投资者满意,为他们提供更加真实、充分、有效的信息。

  据悉,杭萧钢构目前所提供的项目相关交易资料还不够完整,只提供了公司与中国国际基金公司签署的产品销售与施工两个合同,该合同属于转包合同,而中基公司与安哥拉方面签订的相关合同原件却还未能提供。杭萧钢构拿下的转包合同是建立在中基公司与安哥拉签订的合同原件的基础之上的,合同原件是否真实可靠决定了杭萧钢构的转包合同能否如约履行。

  记者尝试与杭萧钢构董秘来巧红取得联系,了解事件最新进展情况,但手机接通后都自动转为秘书台服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来巧红近期一直在外出差,但并不清楚去了哪里。

  现在“杭萧钢构300多亿大单风波”已经成为市场的敏感话题,稍不留神就会波及无辜。昨日本报报道,之前市场传言杭萧钢构将工程转包给长江精工等国内同行,但经公司高管确认并无此事,原文短短55个字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今日长江精工应监管部门要求对此事进行澄清,该公司表示,并未与杭萧钢构就转包工程事项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