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深发展去年净利大增3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0:01 东方早报

S深发展去年净利大增318%

  S深发展(000001)昨天涨停,迎来也许是今年最为亮丽的一份银行股年报。借助转型成功与利率的上调,S深发展去年净利大增318%,狂赚13亿元。不过,由于股改迟迟无法启动,从而无法进行再融资,S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在原已无法达标的基础上又下降到了3.68%。

   业务转型初见成效

  与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相比,S深发展去年业绩令人咋舌,公司去年主营业务收入为71.35亿元,同比增长30.91%;实现净利润13.02亿元,同比增长318.93%;每股收益为0.67元,每股净资产3.33元,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0.12%。

  S深发展表示,公司去年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利差升高,资金运用更有效率和贷款的健康增长。公司大力发展中小型企业融资和中间业务,开展在零售方面的战略发展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果。

  年报显示,S深发展储蓄存款同比增加约15%;贷款总额同比增加约16%;不良贷款率由2005年的9.33%下降到了7.98%;核销坏账6.2亿元,清收

不良资产20.89亿元。

  针对去年实施的有关政策,S深发展指出,去年两次存贷款利率的上调,增加了商业银行的利息收入,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空间的扩大,有利于

零售业务的发展,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则相应地降低了银行其他用途的资金比例。

  资本充足率仅为3.68%

  年报显示,S深发展资本充足率较去年末又下降0.03个百分点,仅为3.68%,远远不能达到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2006年底必须达到8%”的最低要求。出于无奈,S深发展将不派发红利和转增股本。

  这就意味着,如果再不能完成股改从而实现再融资以充实资本充足率,S深发展就将因触及监管红线而被采取监管措施,公司业务发展的上升通道面临瓶颈。

  去年7月,S深发展的“零对价”方案没有悬念地被股东大会否决。而由于S深发展的流通股股东比例高达72%,大股东金桥资本始终不愿在对价上做出大的让步。此后,S深发展尽管在几经沟通后提出了一个另外附送权证的方案,但却由于触及了未股改公司不得再融资的红线而无法得到监管层的认可。

  该行在昨晚的年报中称,

股权分置改革正在积极推进中,将与非流通股股东合作,力争在2007年度完成。早报记者 孙晓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