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江泥水泥类资产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4: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江泥水泥类资产整体上市

  本报讯 已经停牌两周的*ST江泥(000789)今日公告称,该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它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股票,其中江水公司将以其持有的鹅岭石灰石矿采矿权资产作价认购不少于1500万股,从而实现江水公司的国有股东江西建材集团水泥类资产的整体上市。

  据了解,鹅岭石灰石矿区位于江西省万年县城东北13公里处,矿区范围约1.2264平方公里,该矿的地质储量为7346.1万吨,江水公司于2003年1月取得该矿区的采矿权,该采矿权的有效期至2013年12月。*ST江泥表示,本次发行后,江水公司以鹅岭矿认购发行的股份,完成了江水公司控股股东江西建材集团水泥产业板块的整体上市,江水公司不再拥有与水泥生产及销售相关的资产及业务。而在此前*ST江泥的清欠工作中,江水公司为了还清占用资金,就已经把大部分的水泥资产抵偿给*ST江泥,包括一系列正在开采的石灰石矿山及配套设施等。

  除了控股股东以采矿权作价认购部分增发新股外,剩余股份发行所募资金将投向两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2800万元,其一是万年水泥厂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及200万t/a石灰石矿山工程技改项目;二是13.5MW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项目。公司预计,投资项目达产后,每年将增加约6200万元的利润总额。

  (刘昆明 程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