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易额同比增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3: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剑锋

  证券业月度报告显示,券商的经纪业务竞争格局暂时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内生增长时期。

  由于有春节长假的因素,2月份只有15个交易日,但市场仍然延续了1月份的交投活跃态势。当月股票基金权证日均交易额为1369亿元,环比仅减少6.4%,这一日均交易量是去年日均466亿元的2.9倍。就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两市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共4.98万亿元,日均交易额1422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6倍和5.7倍。日均千亿的交易量已成为经纪业务的常态,按照这一交易水平测算,全年交易额将达到24万亿元,这也意味着未来9个月的日均交易量只须达到900亿元的水平,按照2006年行业平均约1.5%。的佣金水平,则全年手续费收入将达到720亿元,是2006年的2.1倍。

  就单个公司来看,前两个月的

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银河
证券
、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仍然分别以6.49%、5.95%和4.79%的市场份额稳居前3位。不过,在市场份额的变化上,排名居前的券商也显示出不同的特征。

  梁静认为,行业综合治理进入尾声使得证券业大规模并购重组告一段落,而新成立的资产管理系券商短时间内也难以对经纪业务的竞争态势产生实质性影响。虽然经纪业务的内生增长也在改变着各个券商的市场份额,但这种渐进式的改变对行业竞争格局的影响要比并购小得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