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随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公布 影响期指推出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江涛) 国泰君安昨日发表报告显示,央行加息的消息紧随《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公布之后,在目前A股市场仍处在估值水平较高、市场波动加剧的阶段,如果加息事件导致市场下跌,股指期货将有可能获得有利的推出时机。但记者从某券商高层处了解到,各大券商高层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赶赴北京,接受股指期货相关培训。按照这位人士的说法,股指期货还要完成交易准备和投资者教育,在5月底前推出不大可能。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颁布,恰逢央行加息。在目前A股市场仍处在估值水平较高、市场波动加剧的阶段,如果加息事件导致市场下跌,股指期货将有可能获得有利的推出时机。然而,对于未来一个阶段内的市场走势、由此对期货推出时机的判断,还尚需观察。而在昨日,市场以大涨回应加息消息,这多少延缓了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

  近半年来,一些机构持有的观点,即“期货推出后,期货做空将导致股市下跌”的论调,使管理层在股市高估的情况下“冒险”推出股指期货存在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