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ETF交易惊鸿一现 大券商席位赫然在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50ETF交易惊鸿一现大券商席位赫然在列

  昨天收盘后,上证50ETF的成交记录相当罕见地出现在每天盘后公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每日交易信息”之中。昨日上证50ETF的振幅达到了15.31%,列在“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前三只证券”当中。

  在昨天行情中,上证50ETF(510050.SH)的盘面走势跌宕起伏。该品种早盘以2.03元随大盘低开,盘中令人惊叹地瞬间“杀”到全天最低价1.881元,较上周五收盘时总共下跌了9.31%。此后,在银行股全线出动的背景下,上证50ETF重新翻红,并以2.152元收盘,全天上涨幅度达到了3.76%。

  昨天收盘后,上证50ETF的主要交易席位也出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每日交易信息”的公开披露中。在此之前,作为一只被动型的指数基金产品,上证50ETF的交易记录是很难在公开信息中“露脸”的,普通投资者一般也难以“窥见”该品种日常交易的真实情况。

  从昨天买入和卖出的证券营业部“跑道”的成交记录看,主要由那些在市场上“赫赫有名”的大券商旗下证券营业部构成,如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海通证券。值得一提的是,有3条证券营业部“跑道”上的买入和卖出上证50ETF相当积极,如中信万通证券青岛嘉定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烟台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杭州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此外,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东路证券营业部也出现在卖出上证50ETF最大金额的排行榜之中。插图/苏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