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定富:保资直接投资股票比例会作出适当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7: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表示,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的比例一定会作出适当的调整,但目前看,时间不会很快。

  吴定富是在昨日举行的“银行保险”国际研讨会上作如上表述的。他说:“保险资金投资股市,大的方向是防范风险。入市比例虽然一定会做出适当的调整,但时间不会很快。同时,投资比例将按公司的投资能力和水平进行分类。”

  在回答有关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的问题时,吴定富表示,去年保险资金在投资京沪高速铁路方面有了一定进展,未来会研究对其他领域的投资。

  就本次加息将对保险市场产生的影响,吴定富表示,此次加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至2.79%,超过寿险产品2.5%的预定利率上限,保监会将根据市场情况,研究是否上调预定利率水平。

  在昨日的会上,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表示,2006年,在资金大量进入股市的情况下,银行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17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9.9%,占整个人身保险保费收入比例为32.7%,是2006年保险行业增长的一个重要方面。同时,银行保险业务也给

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创造了一大笔收入,对银行业务转型起到积极作用。(徐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