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家中药企业登陆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4: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记者日前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方面获悉,美国东部时间3月16日,以“TCM”为代码的中国中药企业同济堂药业在该交易所正式挂牌,这也是中国首家中药企业在该所上市。不过,同济堂首日上市表现不甚理想,收盘下跌25美分,报9.75美元,跌幅为2.5%。

  据悉,此次同济堂共发行了99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融资额为1.1亿美元。美林证券和瑞银是联席保荐人。同济堂此前的发行定价区间在每股15到17美元,但由于考虑到市况不佳,随即下调至12至14美元。即便如此,股价在首日交易中仍未摆脱近期股市低迷的影响。

  在同济堂之前,已经有20多家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在纽交所上市。其中,2006年下半年以来先后有

新东方、迈瑞和天合光能在纽交所上市。截至3月15日收盘,新东方股价上涨了167%,迈瑞涨78%,天合光能涨151%。而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无锡尚德的股价迄今也飙升了1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