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贸易专家称美经济增速放缓对中国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4: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专家表示,中国出口美国的大多是生活用品,需求弹性不大

  □本报记者 阮晓琴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教授keith E.Maskus上周五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两会解读讨论会上提出,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比预期更低,美国进口需求增长减缓,但对中国影响不大。

  keith E.Maskus先生是国际贸易问题经济学家,专门研究技术、革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及外国直接投资。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中国经济会产生多大影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keith E.Maskus先生表示,由于中国出口至美国的商品多是生活必须品,需求弹性不大,即便美国经济放缓,对中国出口影响也不会很大。

  keith E.Maskus先生认为,美国影响

中国经济的几大主要经贸问题包括:经济增长、新出台农业补贴等几部重要法律。

  就经济增长问题,keith E.Maskus先生认为,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速肯定将比预期更低。因为,一方面,美国已经进入经济长期扩张的尾声,投资速度正在下降。另外、房产危机将会降低需求。美国35%-40%的财富在房产上面,过度借贷将会增加风险。还有,更高的

能源价格影响投资,降低产品利润。

  keith E.Maskus先生称,美国进口需求增长将减缓。目前进口增幅已经降了一半(从每年15%降至7%),并且将继续下降。这意味着中国面临更低的进口增速,需要从其他市场找到增加需求,或者扩大内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