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企业登陆A股成本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3:43 第一财经日报

  证监会发布《关于不再实施特定上市公司特殊审计要求的通知》

  张新

  今后,登陆A股的金融企业上市成本有望降低。

  昨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不再实施特定上市公司特殊审计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鉴于我国会计和审计制度的调整,“此前实施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在法定审计之外聘请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和对一次发行量超过3亿(含3亿)股以上的公司进行补充审计的相关规定不再执行。”这也意味着未来再有金融企业登陆A股,可以省去大笔的审计费用。

  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通知》的发布明显能够为大型金融企业回归A股和新的金融企业登陆A股上市减少成本。该人士进一步指出,最近可能回归A股的就是交行,另外还包括证券公司、城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

  《通知》中同时强调,本通知颁布之日起,另有之前颁布的多项相关规定、通知废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