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股市抛压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7.1亿股大小非解禁,市值近57亿元的首发限售股流通

  任亮

  继上周“大非”“小非”解禁压力趋缓后,本周解禁量则小幅回升。而导致本周市场压力加大的另一个因素是,本周还将有大量的首发限售股开始上市流通。

  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将有21家上市公司的“大非”或“小非”解禁。虽然解禁家数与上周相比略有减少,但解禁数量及解禁市值却较上周小幅反弹,解禁数量达7.1亿股,而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也近62亿元。

  这主要是由于单只

股票的“大非”或“小非”解禁数量较大。据统计,本周有6家上市公司“大非”或“小非”解禁数量超过5000万股。其中解禁数量最大的广宇发展(000537.SZ)达9046.9万股,而欣龙控股(000955.SZ)解禁数量也达8197.03万股。不过,从解禁市值情况来看,仅有
盐田港
(000088.SZ)和广宇发展超过5亿元,分别为8.45亿元和5.8亿元。

  虽然本周“大非”和“小非”解禁数量稍有增加,但并没有明显增加市场压力。而真正将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的将是5家上市公司首发限售股的解禁。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这5家上市公司在本周将有市值近57亿元的股份开始上市流通,接近“大非”“小非”的解禁市值。其中仅广深铁路(601333.SH)就有市值近42.52亿元的股份于3月22日开始解禁,大唐发电(601991.SH)也有市值的近10亿元股份于3月20日开始解禁。

  另外,从上周“大非”及“小非”实际减持的情况来看,压力仍比较大。上周,除了西藏圣地(600749.SH)等上市公司的“大非”及“小非”仍在不断减持外,又有很多新的“大非”和“小非”也加入到减持队伍之中。其中上实发展(600748.SH)控股股东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减持上实发展12006033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