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监会要求10月前完成治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2: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证监会昨晚发布《关于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在10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一场大规模的上市公司专项治理大幕将就此拉开。

  加强上市公司专项治理活动分3个阶段进行,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将首次以监督者的身份亮相其中。首先是自查。然后是公众评议阶段: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将对各公司的治理情况和整改计划进行分析评议。接受评议时间不少于15天。接着证监局对上市公司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第三个阶段是整改提高阶段。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应在10月底前完成全部3个阶段的工作。

  对于治理结构存在严重缺陷以及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的上市公司,中国

证监会将不受理其股权激励申报材料;对于治理结构存在问题的上市公司以及严重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中国证监会将对其再融资、股权转让、并购重组等行为进行重点关注。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