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剧烈震荡颠晕股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16:08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袁媛

  涨一天跌一天,分析师对后市看法严重分歧

  【本报讯】为期两周的“两会”昨日正式闭幕,市场气氛趋于谨慎,深沪股指均走出冲高回落之势。沪综指收报2930.48点,下跌21.22点,跌幅0.72%;深证成指收报8147.32点,下跌126.21点,跌幅1.53%。两市共成交1593.2亿元,较前日放大逾一成半。

  银行汽车演变成“空军”主力

  在“两税合一”和“物权法草案”被表决通过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早市股指震荡走高,上证综指盘中高见2979.71点,而中小板指更是创出了3454.25点的历史新高;午后受到大盘蓝筹和基金重仓股放手杀跌的拖累,两市均呈现放量下挫,上证综指盘中曾跌破2900大关至2899.03点,深证成指一度下跌逾200点。

  银行股、地产股携手走低,汽车、钢铁等大市值板块全线杀跌,成为昨日“空军”主力。科技股、医药、机械、化工等板块虽仍有较为亮丽的个股行情,但涨势已明显趋于缓和,只有S股及ST类个股仍独领风骚。两市共362家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为其3倍,达1063家。

  分析人士认为,沪深股指的急挫与消息面加息传闻增多、期货管理办法的推出和中移动或将回归A股造成的影响有关,但更多应是来自市场层面的因素。在目前点位出现上下震荡正是多空决战的反映,可以说,目前所处的点位、环境都非常敏感。投资者有必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基金趋于谨慎

  自“两会”开幕起,两市股指就平稳运行在一个碎步上行区间。那么,“两会”闭幕后的行情又会如何展开呢?从统计数据看,历年“两会”之前到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从1个月到4个月不等),股指最低有15%左右以上的涨幅,80%以上的年份有25%以上的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对3000点高位的担忧会使股指仍将处于继续强势整理中。“两会”闭幕后,市场预期相关的调控政策将陆续出台,再加上近期累积的“大小非”减持高峰、3月底加息预期、外汇投资管理公司的成立等等利空因素后市将集中释放,这对大盘无疑将构成压力,市场仍将继续整理。

  “四大市象显示近期的上涨并不协调。”中证投资徐辉认为,美国股票市场出现阶段性调整的征兆,H股市场确认进入阶段性调整,B股3月份上半月收阴,而春节以来沪深B股指数累计跌幅已经达到9.5%。在多数情况下,B股往往是A股的先行指标。此外,在A股整体上行的过程中,蓝筹股和题材股走势显著分化。他认为,当前市场高估是毫无疑问的,市场在6月份以前难以看到实质性的向上突破行情。

  最新一期基金周报显示出基金对短期担忧不减,灵活应变或作壁上观者逐渐增多。华夏基金认为上半年的估值上升空间比较小,东方基金则维持市场将进入一个较为长期的宽幅盘整期的判断。在诺安基金看来,后面一段行情理应更谨慎,原因是股票能预期到的收益率与无风险收益率相比优势不大。未来要实现持续上涨甚至创新高,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以及有持续热点的出现,否则不排除大盘有再次调整的可能。

  渤海投资秦洪则显得较为乐观,认为即便周末一度跳水,但上证综指的新高并非可望而不可及。一方面是因为深证综指已创出了历史新高,这表明A股市场的确运行在牛市的上升通道中,那么,上证综指也会有动力在不久的将来再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市场出现了蓝筹股再度王者归来以及涌现出新的做多动力,上证综指极有可能跟随深证综指创出新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