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市场继续呈现结构性牛市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3: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金融股的稳步回升的带动下,但热点板块的快速轮换,体现了投资者对市场估值和四月份市场扩容预期的谨慎心态。我们认为,目前的投资策略可依然坚持“基本面+题材”的配合,在创新高后控制仓位 。

  第一,年报披露高潮到来,把握业绩超预期增长与高分红类股。截至目前,2006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了25.23%和58.84%。医药、软件、食品行业、日用化工、元器件、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实际增长可能超过市场预期;钢铁、交运、电力、有色、汽车五大行业以及中小企业板块龙头公司存在高分红投资机会。

  第二,中长线建仓高成长股,特别是科技股。2006年,科技产业业绩拐点已经出现,新经济增长模式带来的科技产业的大发展。国家将通过税收减免、财政扶持等方式推动科技产业的发展。包括以3G为核心的通信产业链、软件、集成电路、新型的电子元器件、节能环保、新

能源等产业的机会应运而生。

  第三,题材类股,也需要关注行业基本面,注意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