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与嘉云公司终止股权转让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喜玉

  首旅股份今日公告称,经首旅集团与香港嘉云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云公司”)协商,双方于2006年3月签订的转让协议于2007年3月17日终止执行。也就是说,首旅集团不再将其持有的首旅股份1.6亿股股份转让给嘉云公司。

  首旅股份称,2006年3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嘉云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首旅集团拟将其持有的首旅股份16,000万股股份全部转让给嘉云公司。

  2006年12月28日,首旅股份

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通过了首旅股份股改方案,2007年1月18日公司
股票
复牌交易,标志着公司全面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同时也具备了通过
证券
市场加快发展的条件。

  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和抓住奥运这一历史性商机,更好地促进首旅股份加速发展,鉴于股份转让事宜自前次签署协议至今已有一年时间,要完成上述工作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经首旅集团与嘉云公司协商,转让协议于2007年3月17日终止执行。首旅集团表示,将通过利用其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支持首旅股份快速发展,使其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有影响力的旅游类上市公司。

  嘉云公司是首旅集团持股51%,和黄中国持股49%的香港公司,主要进行境内外酒店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