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金额购得份额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证监会修改基金认购费用计算方法

  同等金额购得份额上升

  本报讯(记者林峥)本周开始,基金投资人认购、申购基金的费用将逐步规范,同等金额条件下,投资者每次购得的份额将会上升。据悉,中国证监会基金部日前给所有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银行下发通知,要求修改有关基金认购、申购费用的计算方法,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按照外扣法对所管理的基金认购费用及认购份额的计算方法进行调整,并在三个月内调整完毕。

  

证监会在通知中要求,基金公司今后统一采取外扣法。据了解,国外基金业一般在计算基金认购金额时有外扣法和内扣法两种,但因为外扣法用除法,而内扣法用乘法,为了计算方便,国内基金公司系统大多采用内扣法的方式。两种计算方法之间存在差额,采用外扣法以后投资者同等金额购得的基金份额将较过去有所上升,比如投资者每认购100万份可以省下近100块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