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阳包阴再攻三千 突破需看权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6:30 金融投资报

中阳包阴再攻三千突破需看权重股

  主持人:昨日大盘震荡上扬,终盘报收2951点,上涨45点,一举收复了周三的大部分失地,同时,日K线形成了阳包阴的攻击形态。请问短线大盘是否会再次冲击3000点?

    广州万隆:

  突破需看权重股

  在基金重仓品种普遍回升的带动下,周四深沪大盘呈现稳步震荡攀升的格局,并基本收复了上日的失地,双双以阳线报收。二月份的主要金融数据公布之后,管理层推出紧缩性政策的预期较为强烈,并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心理和短期大盘走势造成冲击。但我们认为,即使出台加息等紧缩性政策,也只是对宏观经济的微调,不会对宏观经济走向以及市场流动性造成根本性的冲击。从周四深沪市场的良好走势来看,投资者心态趋于平稳,尤其是在收复上日大部分失地之后,市场冲关的预期更为强烈,而两会期间的一些积极言论和信息对于再度激活市场人气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不排除短期上证综合指数将再度向上挑战3000点整数关口阻力的可能。观察周四的盘面表现可以看到,基金等机构重仓的蓝筹品种如万科A、华侨城、五粮液、赣粤高速、保利地产等纷纷走强。我们认为,作为市场核心资产和行情发展重要风向标的金融板块和权重指标股群体的表现,仍将是决定后市行情能否实质性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阻力的重要因素。

  安徽新兴袁立:

  有望再试三千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调整以单日回落为特点,大盘能快速企稳并收阳向上,显示目前市场强势格局尚未改变。股指在形态上不断收敛,使近二个月构筑的三角形整理进入寻求突破方向的状态,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势力仍处于相对均衡的状态,而在短线打压未果后,股指短期向上的动力又得到进一步加强,阳包阴形态也使股指有再度上试沪指3000点的机会。技术上,目前股指维持横向整理形态,短中期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的支撑作用仍明显,使短期股指表现出强势向上的态势,而三角形整理在技术上多为中继形态,意味着三角形整理后股指短期向上突破的机率相对较大。形态上沪指从1541点以来的上升行情仍在延续,底部抬高之势明显,也使股指存在上试3050点的机会。但目前市场横向整理仅有约二个月的时间,在时间上调整仍显不充分,并且大盘一直未形成深幅回调,做空能量未能得到充分释放,短期大盘向上突破加速,常会成为一个多头陷阱,引发市场中期调整的进一步展开。

  主持人:昨日市场又是个股普涨格局,低价股的表现尤为出色。请问投资者短线应如何操作?七月投资:

  二三线股有机会

  周四的反弹并不太强势,指数还是受制于5日均线。从近期盘面来看虽然市场遭受了几次突发的空头袭击,但是盘面仍然比较平稳,仍然有很多品种特立独行,丝毫不顾指数的波动。这表明多方的力量依然没有释放完毕,依然有资金作多。当然品种都是小品种了,一线的品种暂时是没有作多力量了。作为大资金运作的一线股目前处于振荡派发阶段,后期不会有出色表现。二线三线品种正是表现的时段,虽然指数不稳定,但是却不影响它们肆无忌惮的拉升,这一点也说明大盘近期不会有什么大的风险。周四医药股再次成为最火的板块,该板块中的一些品种蓄势待发,是可以继续关注的对象。军工股虽然周四继续整理,但是走势已经基本奠定了未来的上涨基调。稀有金属板块中的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品种开始上升,比如红星发展,未来该板块将不受有色板块整体走势的影响,在07年会有一个独立的走势。目前的指数被指标股影响,对其后期的波动不必担心,建议围绕潜力股继续大胆操作。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