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酿酒板块借年报发威 糖酒会开幕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酿酒板块的走势显得一波三折。早盘时,跟随大盘出现了一波拉升,然而很快就延续着前期的调整走势。泸州老窖则一枝独秀,午盘后突然发力,一度冲上涨停板,并最终大涨9.20%,收于30.3元。其他的白酒股则选择在最后时刻出手,临近收盘前5分钟集体翘尾。

  优质年报即将面世

  对于调整已久的白酒股而言,优质的年报无疑是结束调整的一个契机。由宏观经济的高速增长所带来的消费升级概念贯穿牛市行情始终,从已经公布的白酒股年报和部分公司的业绩预测来看,白酒股上市公司的年度业绩增长已经成为定局。而这些公司的年报将集中在3月底、4月初面世。另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权威资料显示,去年全年酿酒业利润总额达到100.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6.9%;销售收入增速34.4%,超过了产量增速18.18%。另外,酒类公司向来都是春节消费高潮的主角,这对于白酒股的一季度报告将是一个极大地利好。因此,消费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无疑会吸引市场资金的眼球,而酒业股的年报攻势有望就此打开。

  糖酒会开幕在即

  今年的全国春季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2007年3月23日在重庆举行。而每年春秋两季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是我国食品行业规模最大、交易量最高的盛会,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这将是一场巨大的盛宴,上半年的大部分定单都将在这里产生。

  另外一个利好则是两会期间所得税法即将获得通过,这将会有利于提升酿酒板块的估值。而在此前,由于酿酒类上市公司不仅大多没有税收优惠,而且由于工资成本和其他费用不能据实在税前予以扣除,导致实际税率高于目前的所得税税率。因此,在所得税法通过并实施后,酿酒类上市公司受惠将会很大。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2个多月的缩量洗盘震荡,在几大利好的刺激下,酿酒板块已经再次受到了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在年报期间可关注酿酒板块的短线机会。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